达奚鸢陌

寻,归期

番外一(吴邪篇)

首先我要道歉,说好的三天一更这次拖了好几天,我今天要考雅思,所以就一直没有更,今天先放个番外,第四章的后半部分明天上。然后这篇文章的人设其实已经崩的都不成样子了,逻辑也没有,私设特别多,全都是我想到哪写到哪,真的非常抱歉。

吴邪对张起灵的第一映像,就是拒人于千里之外,根本就不像个人,因为那个时候的吴邪以为张起灵毫无感情可言。直到他再次见到张起灵,他看见了那个号称是张家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族长迷茫的一面,那是张起灵的失魂症发作的时候:战场上的最后一个汪家人倒在张起灵的刀下,就在那个瞬间,张起灵的失魂症发作,原本杀伐果断的男人看着自己手上的鲜血陷入迷茫,同现代流行的话说就是;我是谁,我在哪。那个时候的吴邪是真真正正的天真无邪,看着这样的张起灵起了恻隐之心,悄悄带着张起灵回了吴家,而所有的一切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解雨臣曾经私下里偷偷问过吴邪:你现在有没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做错了,毕竟九门的灾难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吴邪当时笑了,这有什么好后悔的,九门的灾难只是早一点和迟一点的区别而已,能够保住张起灵多活一时,那就算是九门覆灭我也是无悔的。

很多年以后,久到政权更替了不知道几轮,吴邪终于找回了张起灵,再后来,张起灵带着吴邪还有胖子一起找了一个温暖的地方过冬,而王胖子因为受到终极的影响,也变得和吴邪张起灵一样长生不老,三个人每隔个几十年就换一个的地方住着,对于以前的吴邪而言,永生其实是最残酷的惩罚,就好像你永远在一个不会醒来的梦里奔跑,哪怕你精疲力竭也只能继续往前,否则就会被吞噬,然后迷失,永远不再记得真正的自己,活在虚拟的幻象里。对于吴家的其他人而言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有对吴邪而言不行,因为还有一个张起灵等着他,等着他去带他回家。

 

第四章

吴邪当时下墓的时候穿的是一身黑衣,所以包括张起灵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他没受伤,身上的血腥味只是其他人的血。等出了墓室,他们才发现吴邪身上的伤有的甚至可以看见白骨。张起灵坐在吴邪床边,低着头不说话。吴邪看得出来,张起灵是在内疚,只好摸摸他的头,无声的安慰他。“没事的,这点小伤没什么关系的。”“骗人,对不起。”这句对不起虽然没头没尾的,吴邪还是明白张起灵是在自责,因为没有保护好吴邪自责。确实,现在的张起灵不像以前,没有那么强大,但却是和这个世界有着实实在在的联系,这对于吴邪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张起灵原本以为,以后的日子都会像之前那样,安安稳稳,偶尔下个墓,可是也有些事情注定是要面对的,就比如现在,张起灵从床上醒来,吴邪并没有在身边,整个大宅子里空无一人,桌上的饭菜还是温热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