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奚鸢陌

寻,归期

正文(一)

   第一章:入世


        喧闹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小贩络绎不绝的叫卖声,听的吴邪有些恍然,遥记当年族中放人历练,入世时凡世中的人还长发披肩,长袖衣衫,现如今,都是些短发,西服。只是不知以前的那个人如今还在何处?


        吴邪兜兜转转,不经意间寻到了一处四合院,看着外头雄伟的大门,吴邪推门而入,不出意料,这宅子里早就破败不堪“瞎子,出来。”“哟,这不是小三爷吗?不对,如今该叫吴先生才是。”一个看着痞里痞气,带着副黑色眼镜的人走了出来,穿的也破破烂烂的。“不知吴先生找我何事啊?”“你帮我算一卦,算算那人现在何处”


这瞎子是齐家后人,齐家当年也是和吴家一样的世家,只可惜他们算了一辈子的天机,终究是要遭报应。“吴邪,都这么些年了,你还未放弃。”瞎子摇头叹息,这吴家小三爷当初也是个鲜衣怒马,阅尽长安的少年,如今到变成这般不温不火的样子了,容颜未改,心却老的不成样子了啊……


        “你何必与我说这些,我剩下的所有时间,除了找他,便也别无它事了。”“你先等着,我回房准备些东西,算出来了自会想告,你也莫急。”“千百年都等来了,这一时半刻又有何急?”看着吴邪的背影,瞎子也有些感概,这吴邪看着不过二十上下,实则是个活了千年的老人,千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吴家的所有人,都暂停了生长,在异界中不断不死不老,以百年为单位记忆不断清空重复着百年间的一切,唯独吴邪,这千年就为了一个人,硬是未曾失忆,苦苦支撑到了如今。


        张起灵,你如今过得可还好?

后半章晚点发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