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奚鸢陌

芥子空间(番外、一发完)

番外篇(一)
吴邪出院以后,带着王胖子和张起灵两个人回了杭州,夜里吴邪睡熟以后,胖子悄悄的把张起灵叫了出去,“小哥,吴邪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你们怎么突然去了长白山吴邪还失忆了?”张起灵沉默半晌“之前三年的那个张起灵不是我。”“什么?”胖子感觉自己的心脏不太好使,张起灵是谁,哪有人有这个胆子去假冒他,而且当年明明是从青铜门里把人接回来的啊。“那个张起灵是一个平行世界的张起灵,不是我。”“也就是说,前三年有两个张起灵。”“对,另一个我失去了他的吴邪。”“你的意思是吴邪死了?在那个平行世界里?”“对,就死在了沙海计划里。青铜门实际上就是一个可以时间回溯,但只能去平行世界的机器,他通过青铜门到了这里,在十年之约到期的时候打晕了我,代替我走了出来,还让我体验了他曾经感受到的心痛。”
说句实在话,张起灵不是很想再回忆起门里的那三年,明明知道自己的吴邪没死,可青铜铃铛制造的幻觉总是让他产生错乱,直到另一个自己解除了环境放自己出来,自己才彻底的清醒,及时不太想承认,张起灵也不得不承认另一个自己在失去吴邪之后,比自己要高明太多,幻境三年足够自己识清自己对吴邪的心意。就冲这一点,张起灵也要感谢他。
“小哥,这事儿,你还是不要告诉吴邪吧。”张起灵点点头,既然吴邪失忆了,那么就不必再记起,自己以后会将他照顾的很好,一起等天光乍破,暮雪白头。
然而没过多久,张起灵小哥就感觉分外憋屈。吴邪的身体也不知道另一个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不仅底子恢复得七七八八了,连身上的伤疤也好的差不多,一想到另一个自己曾经触碰过这具身体,张·醋坛子·起·闷油瓶·灵脸色就有点难看(如果不是胖子再三保证过另一个自己绝对没有和吴邪进行过深入交流,闷油瓶绝对会提着黑金古刀杀进青铜门做出一些血淋淋的事情来。)然而每当吴邪一脸天真的问张起灵怎么了的时候,张起灵都只能说“没事。”因为他并不能告诉吴邪,他在和自己吃醋。
后来啊,铁三角回了雨村,三个人又过上了吵吵闹闹的生活,至于再后来,作者就不知道了,因为自从有一次该拉灯的时候作者忘记拉灯了被黑金古刀大白腿追杀了一路后,作者就再也不敢去雨村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将实在的话,想看甜的你千万别往下翻了
别看番外二了
真的想看甜的你就别往下翻了



















不信是吧


那你就继续看吧












番外(二)
平行世界
张起灵从来都没有想过,吴邪有一天真的会死在自己前面,他不值得的,他不值得吴邪为了他而死真的不值得。那个少年曾经有那么单纯的笑脸,他和自己不一样,他不属于自己游离的这个世界,自己生于黑暗,长于黑暗,吴邪本应和这一切隔绝,却因为自己一次次的深入,一次次的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不前。当张起灵听完张海客的叙述之后,他头一回对自己的家族升起了怨恨的情绪,在幼时被人当作驱虫药放血时,他没有这种想法,当被同辈欺辱排挤的时候,他也没有这种想法,可是现在,他真的很想毁了这个家族,自己一心一意守护的人,自己全心全意对待的人,毁在了自己的家族手中,死在了张家人手中。张起灵变得更加沉默,但却变得心狠手辣,用胖子的话说,是一具行尸走肉,没了心的行尸走肉。他清理了汪家的残党,手段凶狠。又肃清了张家,废掉了张海客,当着张家所有人的面将张海杏折磨的奄奄一息,却又不让她死。他除掉了所有曾经害过吴邪,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伤害吴邪的人,道上的人都说那个曾经铁三角里的哑巴张是不是疯魔了,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强如神祗。胖子和小花听了,都只当个笑话,对于张起灵而言,他的神佛自始至终都只有吴邪一个人罢了,如今吴邪已死,又有何人,能成为这人在世间的牵连。
张起灵的寿命很长,当他送走王胖子的时候,他看上去仍是和当年从青铜门里走出来的一样。他离开了张家,只身一人进了青铜门,他所求不多,只想再看吴邪一眼,便足以。
可人都是有贪欲的,张起灵也不例外,当他打晕了另一个自己时,他发誓只是想看看吴邪,就一眼。可是就这一眼,便让他再也无法挪开视线。他想着,这个世界的自己拥有吴邪的一生,那么自己稍稍占有一两天,也没有关系的吧。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张起灵愈发有种清楚地感觉:自己的吴邪已经不在了,眼前的这个,不是他。张起灵故意露出破绽,让这个世界的吴邪发现自己的不对劲。
青铜门内,张起灵看着渐渐崩塌的山壁,笑了,消除吴邪的记忆,是为了让他忘记自己的存在,不想让他产生关于自己的任何情绪,因为不值当。折磨这个世界的自己三年,是为了让他不必再和吴邪蹉跎下去。毁掉青铜门,也是希望,再也没有该死的十年,让任何一个张起灵离开任何一个吴邪,让任何一个张起灵失去他的光。
毕竟,张起灵总是想,在某一个世界里,张起灵和吴邪可以平平淡淡,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不必生离,也不用死别。
“小哥,我带你回家。”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