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奚鸢陌

寻,归期

第三章

第二天张起灵醒来时,吴邪还躺在一边,手紧紧的抱着他。“小哥,你醒啦?”吴邪似乎是感觉到旁边的动静了,揉揉眼睛嘟囔了一句。小哥?是在叫我吗?张起灵感到疑惑,眨巴眨巴眼睛看向吴邪。吴邪对上张起灵的目光,瞬间就清醒了,“醒来了赶紧去洗漱,然后就吃早饭。”

下午,洋房大厅

张起灵看着忙忙碌碌的下人们,比划着问吴邪:今天有什么人要来吗?吴邪递给张起灵一碟子蘑菇样子的点心,“解家的少族长要来,等下介绍你们认识。”话音刚落,门就被人推开了,“小邪,你千辛万苦找到的人在哪呢~”门外进来一个长得分外白净的青年。吴邪笑笑,“你好不容易离开您那解家大宅就为了这个?”青年白他一眼,翘着二郎腿就在沙发上坐下,手里把玩着一把匕首。“当然,你小三爷远离世俗那么久,一点消息都不给这些兄弟,好不容易有个消息就是你继承族长,出来寻人。”“哪是我不给消息,吴家的情况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消息出得去才见鬼了。”吴邪见张起灵一个劲的吃着点心,拿起早早放凉备在一边的牛奶递给张起灵,“慢点吃,别噎着。”“啧啧啧,你瞧瞧你那德行。”“来,起灵,这个是解雨臣,我兄弟,以后我要是不在了你可以找他帮忙。”“别,你什么时候把这宅子的钱还我我再帮他忙。”张起灵看着解雨臣,“你,你好,我,我是张起灵。”“好啦,现在说说正事吧,我找你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解雨臣收回脸上的笑容,“小邪,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一个不小心,九门可是要跟着覆灭的。”“怎么,你难道想你解家继续腹背受敌,我吴家继续在不知不觉中经受百年轮回,九门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没来上三门的九门,已经是今非昔比了。”吴邪端起茶抿了口。解雨臣无奈,是啊,九门已经覆灭了三门,再继续下去,只怕不剩多少时日了。“那你打算那张起灵怎么办?”“带在身边,让黑瞎子教他点东西吧。他不需要太强,照顾的好就足以。”张起灵明显还不太明白他们话语中的深意,但他知道这两句话就定下了他可以一直待在吴邪身边。“那行吧,我就不打扰你了,你要的东西再给我些时间,准备好了会给你送过来。”“别,吃完饭再走,免得你们解家人说我吴家连顿饭钱都没有。”

送走解雨臣,吴邪把张起灵抱着放在自己的腿上,“以后我要去一些很凶险的地方,你要跟着我吗?”“要。”“那好。”

吴邪带着张起灵到了地下室,“瞎子,出来。”“你个不尊师重道的,我好歹也是带过你的人,怎么老是喊我做事。”角落的阴影里走出来一个人。“起灵,以后你就跟着他连些防身的功夫,跟我下地也有些自保的能力。”“这个小张起灵看着有些瘦啊。”“瞎子,练的时候下手轻点,他还小,我也不需要他太强大。”“你放心的去忙吧。”吴邪离开后,黑瞎子蹲下来看着张起灵:“吴邪说你不需要太强大,但我觉着这事还是得问问你自己的意见。吴邪身边有很多危险,也有很多敌人,你想一辈子活在他的保护下吗?”“不,我,保护,他。”“不愧是张起灵那我就不客气了。”

(地下室里乒乒乓乓的声音我就不详细描述了)

时间兜兜转转,在张起灵终于讲的利索话时,解雨臣给吴邪传了条消息:蛇眉铜鱼海底墓穴。吴邪看完之后找来黎簇,“叫上苏万杨好还有王盟,准备些东西,我们下去一趟。”“那,”黎簇看了看一旁站着练字的张起灵。“带着,我们都要下去,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反倒不安全,底下虽然凶险,我还是保得住他的。”黎簇走后,吴邪盯着张起灵:带着这么小的孩子下地是不是不利于教育?

但是决定既然都下了,吴邪自然还是带着张起灵下地了,但是要黎簇他们说,真的不愧是让小三爷惦记了这么些年的人,天赋确实高,别的不说,就说他的身手,至少比他们灵活。现下,苏万趴在杨好身上,王盟和黎簇两人身上对的伤都不少,连吴邪脸上都挂了彩。张起灵扯扯吴邪的手,然后被吴邪一把抓住,“怎么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好,那就原地休息一下。”黎簇他们听了感动的快哭了,以前跟吴邪下地,除非是精疲力竭受了重伤,否则吴邪绝对不会停,跟不上就去喂尸蹩,真的不要太丧病。几人炽热的目光看的张起灵浑身不自在,吴邪见了瞪了一眼几人,黎簇他们就赶忙收回视线。“吴邪,我们下来找什么东西?”“蛇眉铜鱼,等下你就在这里和王盟他们等着,我一个人去前面主墓室。”“不行,一个人太危险。”“放心,我可以的。”吴邪拍拍张起灵的头,起身快速离开。

过了差不多半个钟头,张起灵左等等不到人右等等不到人,急的起身就跑,黎簇王盟想要去追,但又有苏万这个伤员要照顾,自己也受了不轻的伤,去了也只能拖后腿,只好留在原地等着两人平安归来。

张起灵沿着墓道一路跑去,冲进主墓室的时候,就看见吴邪晕倒在墓室中央的棺材旁,棺材的四周布满了红线,红线上悬挂着铃铛。张起灵小心翼翼的避开红线,走到吴邪身边,“吴邪,吴邪,醒醒。”“小哥,不要,不要去,小哥,张起灵!”吴邪大叫一声醒来,看见一边的张起灵,“我不是让你等吗?你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凶险!你一个人冲过来出事了怎么办!”这是吴邪第一次凶张起灵,“你要是出事了,你让我怎么办。”吴邪一把将张起灵抱进怀里,声音还带着些许哭腔。张起灵有些懵,小手轻轻的拍着吴邪的背,“我以后不会了。”

吴邪收拾好情绪,拿了蛇眉铜鱼,带着张起灵避开这些红线,和王盟黎簇几人汇合,一路安安稳稳的出了墓室。

 

讲实在话,我是真的不会写下墓的情节,大家看在我今天多了些了点,就将就着看,好不好呀~求红心~

(卖个萌,吃个黎)


评论

热度(10)